議員質詢稱「民眾交通違規市長該負責」 侯友宜苦笑回應了

▲▼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籍市議員賴秋媚珍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市政總質詢於20日開始,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質詢時指出,侯友宜上任後交通違規罰單數增加,民眾違規被開罰政府要負責,市長也要負責,很多地方不違規也很難,直批市長是天龍國思維。對此,侯友宜回應,是因近年推行智慧科技設備,違規開罰數量才增加。

鍾宏仁指出,自從107年開始,新北市的交通違規罰單數一路增加,包括停車位太少、交通路線規劃缺失,他指出新莊副督心唯二兩座停車場,都改成BOT案(宏匯思源i-Tower、宏匯廣場),雖然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,但是民眾停車位減少,就是政策不夠周全。

為了因應新北市新莊區副都心住戶停車需求,市府原先規劃「停1」、「停2」兩地為大型停車場用地,合計能提供周邊住戶、公司共30644坪的空間供停放車輛,但後來新北市府為了「多目標使用」、「促商條例(BOT)」為名,將這兩處都外包給宏匯集團興建百貨商場,引發居民不滿。

侯友宜針對交通違規開罰數量逐年遞增說明,因為隨著科技進步,警用智慧裝備大幅提升,新北市更推行雲端監控影像,建置「e化天眼」是將監視器聯網進行即時影像監控及分析,查獲違規就立即開罰,也有利追蹤通緝犯。

▲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鍾宏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鍾宏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籍市議員賴秋媚珍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