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雨「馬老師」就泡在水裡…百名人挺「馬術治療中心」重建義賣募款

▲▼ 一下雨「馬老師」就泡在水裡…百名人挺「馬術治療中心」重建義賣募款。(圖/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提供)

▲「馬上愛 希望在」設計師名人公益創作展,募集名人合力完成全台100件馬首紙雕作品。(圖/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提供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為了幫助重建全台唯一無障礙馬術治療中心,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發起「馬上愛 希望在」設計師名人公益創作展,募集名人合力完成全台100件馬首紙雕作品,超強卡司涵蓋蔡英文、鄭文燦、高嘉瑜、趙少康、吳淡如、郭彥甫、主播夏嘉璐、四分衛主唱陳如山、黑糖導演黃嘉俊…以及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等力挺,10/16-10/20於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盛大展出、義賣,義賣所得扣除活動成本後將全數用於重建,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與弱勢的孩子。

▲▼ 一下雨「馬老師」就泡在水裡…百名人挺「馬術治療中心」重建義賣募款。(圖/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提供)

▲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是全台唯一的無障礙馬術治療中心。

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方幼玲表示,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在台灣已有20多年,幫助超過3萬人次以上,去年颱風造成桃園新屋馬場淹水,馬老師的蹄都泡在水裏,感染風險甚高,而且場地泥濘,停課將近一個月,中斷了孩子們的復健課程。現在每逢大雨,馬場就因場地濕滑積水,危險無法上課,急需籌建新的無障礙治療中心,以延續馬術治療對孩子們的幫助。

▲▼ 一下雨「馬老師」就泡在水裡…百名人挺「馬術治療中心」重建義賣募款。(圖/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提供)

▲台灣馬術治療中心的學員都是身心障礙及弱勢的孩子。

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林佳靜表示,台灣馬術治療中心的學員都是身心障礙及弱勢的孩子,透過特殊訓練過的「馬」老師,以騎乘課程幫助孩子們得到肢體,心靈的幫助。目前中心的孩子大多是腦性麻痺,自閉症,學習遲緩障礙的孩子。馬術治療中心自成立以來,一直以幫助身心障礙及弱勢孩子為出發,因此收費低,並没有經費籌建新馬場,目前已努力取得桃園平鎮水利會的地,但因經費短缺只夠平日營運,尚未能啟動工程。第一期的工程經費需要3,000萬,急需社會各界的慷慨解囊。邀請民眾參與「馬上愛希望在」設計師名人公益創作義賣展,或捐款至「希望工程」勸募專戶:

重建馬術治療中心-第一期希望工程
衛部救字第1081370496號
勸募專戶:元大銀行雙和分行 (代碼:806)
帳戶: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
帳號:21202000052888

此次「有愛.放馬過來」希望馬場重建計畫創作素材採用英國紙藝公司 KABLACKOUT 同意授權的立體獨角馬模版,透過百位創作者的巧手與熱情,化成夢想與祝福,以各具姿態的獨角馬,幻化出對希望馬場重建計畫與馬術治療的支持與參與,也透過展覽讓民眾深入了解馬術治療推廣教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

頂新和德邀民助偏鄉兒翻轉棒球夢

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

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

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