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印急回收40萬罐產品 部分「金屬碎片奶」恐流入大陸 

▲▼日本老字號乳品雪印,液態奶,金屬碎片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日本老字號乳品雪印新出的液態奶疑混入金屬碎片 。(圖/翻攝 央視財經頻道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報導 


日本知名老字號牛乳品牌雪印爆發食安危機,嬰幼兒喝的液態奶竟然混入「金屬碎片」,業者宣布回收大約40萬罐液態嬰兒奶。消息一出,不只日本消費者不安,大陸消費者也很擔憂。根據央視財經報導,目前這款液態奶沒有進口到大陸,不排除可能透過「代購管道」進入大陸市場。

該報導指出,雪印緊急回收的液態嬰兒奶,在嬰兒用奶中屬於比較新的品類。過去,嬰兒奶粉十分普及。近年日本相關法令的解禁,雪印研發這款不用調配、打開就能喝的液態嬰兒奶,在日本上市銷售反應不錯。

▲▼日本老字號乳品雪印,液態奶,金屬碎片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雪印在日本緊急回收40萬罐液態奶 。(圖/翻攝 央視財經頻道)

據了解,這次出問題的回收的產品保質期在2021年9月16日前,由雪印子公司生產0的12個月嬰幼兒的液態奶。疑似在製作過程中混入金屬罐外包裝的小碎片,嬰幼兒食用可能存在安全隱患。

目前大陸網絡直營店上沒有販賣這款問題產品,但不排除可能通過代購等渠道流入市場。目前,雪印公司負責人表示,還沒有收到消費者飲用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,回收工作進行當中,公司會向消費者致歉並承諾補償相應金額。

央視財經內容指出,已經不是雪印第一次曝出質量問題,2000年,日本約15000名消費者在飲用雪印的低脂牛奶後出現嘔吐、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,原因是雪印的工廠把過期牛奶加入原料中重新生產,導致大批奶製品被細菌污染,也成為日本大半個世紀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集體中毒事件,加上這次食安事件,再次讓雪印集團老品牌形象受到重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