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甥有難借30萬!詐騙電話「聲音太像」 台東翁急滙錢遭攔阻

▲農會總幹事先攔阻老翁滙款並詢問詳情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農會總幹事先攔阻老翁滙款並詢問詳情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「阿伯借我30萬,拜託啦」!電話詐騙又來了!不過這回詐騙集團假藉「外甥有難」名義,在電話中向黃姓老翁借錢,黃男不疑有他,隔日一早就拿著存摺,前往關山鎮農會信用部要匯新台幣30萬元,所幸農會行員察覺黃姓老翁神色有異立即通知警方,警方即時到場戳破這場騙局,保住老翁30萬老本。

日前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接獲關山鎮農會信用部行員報稱,「有位民眾要匯新臺幣30萬元,但神色有點奇怪,請派員來了解。」

▲農會總幹事先攔阻老翁滙款並詢問詳情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員警向老翁說明是詐騙老梗,千萬不要聽對方講幾句話就匯款。

關山派出所警員余剛及蘇俊豪隨即到場了解,此時農會總幹事邱美玲也在場關心,經詢問後得知,高齡已逾80歲的黃姓老翁昨日在家中,接獲「外甥阿明」來電,以調借貨款周轉需資金為由,開口向他借新台幣30萬元,雖然老翁一開始有質疑,但因為聲音實在太像,且抵不過「假外甥」的一再拜託,隔日一早就帶存款簿至關山鎮農會信用部準備匯款,農會行員問他為何要匯款?老翁支支吾吾且神色有點不對勁,所以立即打電話報請警方協助。

▲農會總幹事先攔阻老翁滙款並詢問詳情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警員到場後,立即告知他「這是老梗的詐騙手法,千萬不要聽對方講幾句話就匯款」,隨後去電詢問該名親友父親,對方說根本沒有打電話向親戚借錢,在警方、行員及親戚的勸說下,老翁這才醒悟,頻頻向警方及行員道謝,保住他的血汗錢!警方也將該電話通報為警示電話,避免其他人受害。

關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,接到不明或是自稱友人、親戚欲借錢的電話,請遵循「冷靜、查證、報警」防詐三步驟,請民眾務必謹記在心,方可避免受騙上當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