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男友稱禮物「卡在海關」 高雄癡情女信了差點匯出14萬

▲▼高雄小港一名女子險遭詐騙集團騙錢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利用網路交友軟體詐騙,黃小姐險遭騙14萬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13日下午2點多,高雄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接獲銀行來電,指出有一名37歲的黃姓女子表示,她的外國朋友要求她匯款給貨運公司,讓行員覺得十分可疑因此報警,警方到場發現女子是要匯錢給在交友軟體上認識暱稱「Friedrich」的英國籍男子。對方表示他有禮物要遠從倫敦寄來台灣,但手邊的錢不夠,導致物品在海關被擋下,希望黃小姐匯出台幣14萬,警方立刻戳破愛情騙子謊言,成功阻詐。

黃小姐向警方表示,之前她多次網路交友被騙,損失金額甚鉅,每次報案時警方總是苦口婆心告訴她,不要相信對方的花言巧語,不要被愛情的美好沖昏了頭,一定要多方小心求證。因此黃小姐這次聽到對方要寄禮物來,卡在海關,要她先匯款14萬,她學聰明先來銀行求證,銀行行員聽完覺得應該是詐騙,才幫她報警請求警方前來查證。

▲▼   高雄小港一名女子險遭詐騙集團騙錢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詐騙集團使用的網路暱稱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警方仔細查看黃小姐與Friedrich之間LINE的對話後,告知黃小姐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話術,會持續要求黃小姐匯款,請黃小姐立刻將此人封鎖,不要再與對方聯絡。黃小姐聽聞忍不住嘆了一口氣,沒想到她網路交友,又再次遇到詐騙集團,他多謝警方與銀行行員熱心協助,這次才沒有讓詐騙集團得逞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