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購潮品換飛行里程數!年刷1500萬慘了 父收百萬補稅+罰款單

▲台中一名男子在日本幫親友代購商品,卻害得在台父親要繳百萬稅金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一名男子在日本幫親友代購商品,卻害得在台父親要繳百萬稅金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無法出國消費,只好請朋友代購,結果卻導致慘重代價,台中市一名在日本半工半讀的男子阿新,去年起幫親友刷卡代購商品,換取飛行里程數,不料在台灣的父親日前卻收到國稅局近百萬元的補稅單和罰款,經查原來是阿新刷卡紀錄多達755筆、金額逾1500萬元,都沒有辦理稅款登記。

阿新父親表示,他兒子多年前到日本半工半讀,辦了一張可累積飛行里程數的信用卡附卡給兒子使用,不料今年7月卻收到國稅局公文,要求說明2019年3月到2020年2月之間刷卡紀錄,並且要繳交近百萬元的稅金和罰款。

原來,阿新去年起開始就幫親友代購商品,包括限量衣物、鞋子、公仔等商品,價格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,他寄出商品收到錢後,再把錢匯給住在台中的父親繳卡費,由於交易金額龐大遭金管會、國稅局盯上。

國稅局表示,去年1月到今年9月底止,已查獲近百件代購漏稅案例,補稅及罰款高達3千萬元,以阿新為例,1年間就多達755筆、總金額逾1千5百萬元的資金匯入,資金相當龐大。

立委何欣純提醒代購業者,每月銷售額逾8萬元,就必須向國稅局辦理稅籍登記及報繳稅款,否則將面臨補稅及開罰,不可不慎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