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海辦書展!益品書屋前進馬祖 400本精裝書翻轉學生未來

▲▼   跨海辦書展!益品書屋前進馬祖  。(圖/益品書屋提供)

▲益品書屋前進外島馬祖舉辦跨海書展。(圖/益品書屋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全國已舉辦15場巡迴書展的益品書屋,首次前進外島馬祖。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表示,馬祖就像自己第二個故鄉,今年書展格外謹慎與重視,希望藉由400冊精裝餐飲類書籍,讓馬祖學子有機會接觸世界精彩有趣的餐飲,吸收專業知識。

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與戴勝益,今(14日)攜手在南竿舉辦「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」巡迴書展記者會。劉增應表示,戴勝益董事長對馬祖一直是情義相挺,本次書展首選在此更是意義不凡,包羅萬象的世界各國美食料理,咖啡茶點等各類飲品,這對觀光與美食為特色的馬祖受益良多,來此閱讀這些餐飲聖經,就可能翻轉一個人未來。

戴勝益表示,「馬祖是益品書屋跨出台灣本島書展的首站,也是我們今年唯一一場的巡迴書展,我們格外謹慎與重視,用最多的心血籌畫執行。而當地這麼多特色美食,希望未來紅糟、米醋和老酒之王,都能在馬祖出現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跨海辦書展!益品書屋前進馬祖  。(圖/益品書屋提供)

▲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。(圖/益品書屋提供)

益品書屋表示,本次跨海舉辦書展最大挑戰,在於將20座訂製書櫃與400冊精裝餐飲類書籍,以海運方式二天一夜運送到馬祖,總重量超過1000公斤以上訂製書櫃與精裝書籍的海上運送作業,因考量外島運輸,受限海象多變及運送顛簸種種無法掌控因素,以往僅需一星期前送達和場地佈置作業,本次提早一個多月前先送抵南竿存放,書櫃及書籍更需要加強層層緊密的保護措施,以便讓書櫃及書籍在海上運送過程中,能完整地呈現在馬祖居民與學童面前。

戴勝益指出,本次書展益品書屋彙集各國餐飲類書籍,讓閱讀感覺特別輕鬆愉快外,更與馬祖許多特色餐點如紅糟、麵線與米醋老酒等在地美食特產結合。希望藉由鼓勵閱讀與知識傳遞,讓本縣居民與學子有機會,接觸世界精彩有趣的餐飲類書籍,除獲得一般餐飲方面訊息外,更可吸收專業知識,甚至可以成為最易創業的餐飲業奠下基礎。

益品書屋說明,本次書展集結益品書屋台中與台北二館,將近7000冊書籍中精選出的400冊,是烹調和創意的大集合,匯聚世界頂尖廚藝、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,不論是一般人的家常手藝,或是高階的專業技能,都是各式廚藝的大聚集,是難得一見的特色書展,期待馬祖民眾飽覽400冊圖文並茂的精裝書籍,藉由書籍找到自己未來的興趣。此次在馬祖南竿展期為四周,自10月14日至11月10日,共計27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