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茜算「一個黑人3/5、兩個黑人6/10」 網譏:她不是台大的嗎?

▲▼陳文茜分析美國選舉制度。(圖/翻攝自波蘿日報 POLONEWS臉書)
▲陳文茜分析美國選舉制度。(圖/翻攝自波蘿日報 POLONEWS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陳文茜12日探討美國選舉制度歷史時提到,1787年左右的美國,當時黑奴沒有投票權,可是他們算在投票人口比例裡,「一個奴隸算3/5人,那你有兩個黑人就算6/10」。此話一出,遭網友調侃,是數學老師的問題還是國文老師?她不是台大的嗎?

陳文茜12日參加政論節目「少康戰情室」分析美國選舉制度,她提到,有哪一個國家選舉制度像美國這麼複雜?美國現在選舉制度是1787年左右的時候所創下,當時因為要讓很多聯邦組合起來,所以有很多的選舉人團制度是偏袒蓄奴的白人。

陳文茜分析,當時黑奴沒有投票權,女人也沒有,可是在人口比例裡,這個州會有多少參議員,也會把黑人也算進來,她舉例,「一個奴隸算3/5人,那你有兩個黑人就算6/10人,就是這種算法」。主持人趙少康在一旁聽完,也不覺得這段話有什麼地方不太對。

就有眼尖的網友在「波蘿日報 POLONEWS」上PO出節目連結,並標註陳文茜的名字,以及國小數學。事實上,如果一個奴隸算3/5人的話,兩個黑人的正解應該是6/5。

此文一出,便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原來分母也要一起乘2喔」、「這個是數學老師的問題還是國文老師的問題?」、「五分之三不就是十分之六」、「她不是台大的嗎,如果我兒子這樣算,我一定要他擦掉重寫100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