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車禍摔出皮外傷!護理師憂心淚訴「1件事」引同行共鳴:真的

▲▼醫院,護理人員,護士,護理師,醫事人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護理師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醫護人員工作非常辛苦,時常要處理大大小小的事。急診醫師白永嘉透露,今(13)日有一名護理師同事在上班途中出車禍,雖然全身僅皮外傷,但對方卻眼淚直流,經詢問後才發現原來是擔心「等一下不能上班」,超有責任感的表現讓萬名網友鼻酸。

白永嘉在臉書「急診醫師的眼睛」上表示,下午時同院的護理師在上班途中騎車發生車禍,所幸全身多處只有表淺皮外傷,但卻見對方眼淚直流,他當下趕緊詢問「怎麼了?是不是哪裡很痛?」沒想到護理師卻回應「我怕等一下不能上班,學姊們要cover我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永嘉不禁感嘆,他發現很多護理師生病或受傷的時候,「最擔心的就是同事需要出來幫忙上班,責任感那麼重,真令人不捨。」截至發稿,文章已獲1.2萬人按讚、接近500則留言及143次分享。

網友心疼表示,「敬業的護理師,謝謝有妳,要快快好起來呦!」、「最值得敬佩的是這種有責任感、盡本份的人」、「辛苦的醫護人員」、「在醫院工作的各位太辛苦了」、「敬業的護理師,要快快好起來,回到你熱愛的工作」。

另外,也有不少同行出面指出,「真的!發燒到40度,退燒藥吃了繼續奮鬥!腸胃炎,為了上班不要吃了就拉,直接NPO到下班」、「真的是這樣,想到發燒39.8,還是硬撐著上完班」、「真的!我出車禍第一時間不是打給家屬,而是打回醫院(直覺反射)」、「我還曾經打著石膏把班上完」。

►不能離開它!網爆紅「安心霜」599元就能入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