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桌子病毒最多! 全教總盼110年全國教師納入公費施打流感疫苗

▲▼    全教總公布縣市政府支持教師列為免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調查結果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全教總認為,積極防疫原則,除了學生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外,教師也應列為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之對象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公費流感疫苗已在10月5日開打,短短幾天接種量有百萬劑。全教總認為,基於防疫原則,除了學生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外,教師也應列為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之對象,目前有10個縣市未將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,希望明年全國所有縣市都將教師納入,讓師生共同防疫。

今年流感疫苗中小學生納入公費施打範圍,不過有些縣市未將老師納入。全教總統計,全國22縣市中,今年有12個縣市將教師納入公費施打流感疫苗對象,但台南市、基隆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南投縣、屏東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及金門縣等10個縣市則沒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全教總公布縣市政府支持教師列為免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調查結果  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▲全教總公布縣市政府支持教師列為免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調查結果。(圖/全教總提供)

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表示,自己常常一天接觸上百名學生,還有調查發現,老師的辦公桌上病毒、細菌最多,再加上平時跑班上課將可能擴大傳染範圍,因此呼籲各縣市都應將老師納入公費流感施打範圍,也建議「隨班施打疫苗」,能提高接種率。

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呼籲縣市政府,儘早進行110年行政作業之規劃,期盼110年能全面納入教師為免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,共同為校園及學生安全建立防護網,以於流感高峰期共同完善校園防疫工程。

侯俊良也提到,全教總也發現,現場教師除了公費疫苗之外,更重視「隨班施打疫苗」,據初步了解,已有部份縣市於公費之外,也協助安排教師能與學生共同施打疫苗,值得各縣市政府響應比照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