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民調拜登勝12% 沈富雄「川普難挽頽勢」預言或將成真

▲▼沈富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富雄)

▲沈富雄預言,拜登將在總統大選中大贏,川普黯然下台,政權順利移轉,狂人無力囂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富雄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三週,在歷經川普染疫、拜登失言等風波後,誰最終能夠入主白宮成為世界焦點。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天(12日)在臉書預測,若美國今天投票,拜登與川普兩人的選舉人票差距將落在158票,川普將難挽頽勢。

沈富雄5日曾在臉書以「後川普時代的大預言」為題,發出了12項與美國總統大選、美中關係、台灣未來等有關的猜測。他在今天的帖文中也提到,他預言的第一項「拜登大贏,川普黯然下台,政權順利移轉,狂人無力囂張」是最為關鍵的一條,因為這將連帶影響接下來的幾項預測,不過他有信心預言即將成真。

他指出,如果美國今天投票,拜登將取得348張的選舉人票,而川普將只獲得其中的190張,兩人差距在158票,「狂人」(指川普)終將走上末路,不管他使出任何賤招也無法避免落選的頽勢。

沈富雄的推測似乎並非空穴來風。在《華盛頓郵報》委託研究機構展開全美隨機抽樣調查中,川普在註冊選民(Registered Voters)中的支持度僅為43%,落後於拜登的53%。而在有意願投票的選民(Likely Voters)中,川普同樣以42%的支持度落後拜登的54%,可見拜登的勝算確實較高。

不過,川普在2016年與希拉蕊對決時,10月份的民調也是輸了12%,一個月後卻還是成功入主白宮,因此目前就推斷川普必輸仍言之過早。

►小棕瓶下殺5.9折!划算到無法抗拒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