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山寨口罩標示「一般醫用」 合康連鎖藥局營運長等5人被起訴

▲查扣口罩。(圖/新竹地方檢察署提供)

▲搜索合康藥局現場照片 以及查扣口罩。(圖/新竹地檢署提供)

記者陳凱力、黃宥寧/新竹報導

連鎖藥局合康公司與合康生活公司涉在口罩解除徵用後,利用民眾有高度口罩需求,於2020年7月初開始,在經上游廠商「宏廷國際貿易商行」未提出口罩證明文件的情形下購入口罩,並自行設計印標示有「一般醫用口罩」貼在包裝上,於藥局各分店販售,讓民眾以為是合法製造醫療口罩,新竹地檢署12日依刑法偽造文書、詐欺取財與藥事法、著作權法商標法起訴5人。

由於日前媒體報導有民眾在合康連鎖藥局購得疑似來源不實之口罩,新竹檢方與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、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於8月14日成專案小組迅速蒐證,持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核發搜索,前往合康藥局各分店,以及宏廷國際貿易商行等處搜索,共計扣得帳冊、電磁紀錄及口罩51萬2,745片等物證。

檢方指出,被告等4人明知依照藥事法規定,口罩如果標示或宣稱作為醫療用途的口罩,就屬於醫療器材,應由藥商申請查驗登記,經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後,才能開始輸入、製造或販售,卻蒙蔽消費者,使消費者誤信購買的是合法廠商所生產製造、具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口罩。

檢方12日偵查終結,宏廷國際貿易侯姓負責人不法所得達619萬1840元,以及合康公司不法所得為354萬5301元,包括營運長在內等4人,均依涉犯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,全案提起公訴。

▼合康將山寨黑心口罩,裝入偽造的口罩外盒,還偽造多家公司名義標籤貼紙,口罩外包裝上,販售給不知情民眾。(圖/新竹地檢署提供)

▲查扣口罩。(圖/新竹地方檢察署提供)

・吸收速度較前一代加快25%
・下殺5.9折,划算到無法抵抗
・秋冬必備潤澤神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