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眼認出台灣人!網曝「3關鍵」特徵 命中率90%:看就知道了

▲▼桃園機場,第二航廈,出境大廳,桃機,二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出國旅遊時,若能遇到同鄉人,會覺得格外親切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受到疫情的影響,今年無法搭飛機到國外旅遊,但若是能在國外遇到同鄉人,總是會覺得多了些親切感,有網友因此好奇,有辦法不開口,光看行為舉止就可以一眼看出是台灣人嗎,有哪些特徵是台灣人才有的。對此,許多網友提出「台灣人3大點」,靠這些特徵一眼就可以認出。

在國外旅遊時,若能遇到台灣人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,但又怕直接開口搭話很尷尬,原PO在PTT板上發文,「大家在國外旅遊時,有辦法一眼就看出是台灣人嗎?是從穿著、談話、還是什麼行為舉止呢?」他自己則認為,台灣人蠻好認出來的,「大家覺得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有網友認為,從穿著可以認出台灣人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貼文發出後,引起許多網友熱議,大家紛紛提出3大點,分別是「穿著」、「口音」和「行為」。從穿著方面來看,「蠻好認的其實,長相+穿著 90%認得出來」、「看穿著,比起南韓日本,台灣還是比較『俗』」、「看穿搭還蠻準的」、「羽絨衣不離身,保證大家知道你是台灣人」、「背包有放水瓶,男的幾乎都戴眼鏡」、「女生的話看妝髮,東亞的大概可以辨識出來」、「排汗衣、運動鞋逛市區的八成台灣中年人」。

若從「口音」和「行為」也可以分辨出,「撐小陽傘加上國語」、「台灣人口音很好認阿,有談話都能知道」、「其實很好認,跌倒時『哎喲喂呀』的聲音,一聽就知道台灣人」、「聽到街尾有女生尖笑,一定是台灣人」、「看哪裡在排隊或是買一送一吧」、「台灣人都小聲交談,很容易辨識」。

• 秋冬必備CP值爆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