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界又拔官!高級酒店遭砸2次放炮「6官警遭調動」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苓雅區一間高檔酒店上個月29日凌晨遭惡煞砸店,短短3小時就被襲擊2次,引起地方治安疑慮。事後,警方雖循線逮捕14名犯嫌,但高市形象已受傷害,因此高雄市警局召開人事評議會,火速撤換苓雅分局偵查隊長,另5名警官連帶調職,預計6日執行完畢。

今年7月,高雄市七賢路舞廳有人被砍死,行政院長蘇貞昌怒批治安敗壞,要求警局長負責。當時高市警局長李永癸火速被撤換,不料事隔2個月,9月29日凌晨又發生知名酒店遭連續砸店,甚至被丟鞭炮轟炸,導致現場火光四射,挑釁意味濃厚。

▲▼獨/高雄酒店3小時遇襲2次!10惡煞砸店丟鞭炮 獨家畫面曝光。(圖/地方中心)

警方追查發現,這一群惡煞當天凌晨先到「喬事聖地」三民區九如茶行砸店,隨後才轉往酒店犯案,行徑囂張,幕後疑有藏鏡人指使,因此循線逮捕14名嫌犯。

考量事件已影響市民對治安觀感,市警局長劉柏良4日召集三位副局長、主任秘書、督察長、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、公關室代理主任及人事室主任等相關業務主管,召開人事評議會,針對苓雅分局偵查隊隊長、成功路派出所所長等相關人員,就工作表現、專業能力及適才適所等原則予以檢討調整。

▲▼高雄「喬事聖地」九如茶行遭砸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根據最新發布的人事名單,調整如下:

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→高市刑大偵五隊隊長(外勤轉內勤)
刑大偵五隊隊長黃國書→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
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曾順光→苓雅分局偵查隊長
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長張育誠→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長
小港派出所長盧志明→三民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長
民族路派出所長楊增平→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長

以上6員最遲於10月6日17時前辦妥離、到職手續。

高市警局表示,經過此次人事調整,希望所有幹部記取教訓,避免再有類案發生,對於任何治安案件,務必事前完全掌握轄區動態,事中第一時間到場處哩,並適時對外說明澄清,事後除在最短時間將所有涉案嫌犯查緝到案、避免二次衝突發生,也要向上追溯源頭,徹底刨根斷源,以安民心,警局對於任何街頭暴力永遠零容忍。

基層表示,這次調動是為分局長承擔,因為之前蘇貞昌(在韓國瑜擔任市長時)說過,「再打,就換掉局長、分局長」,但這次只換掉所長、偵查隊長,明顯是「棄卒保車」,也是一次「殺雞儆猴」,「陳隊長被換剛好而已,三進三出刑大隊長及偵查隊長。」

▼先前遭拔官的前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(右)、前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(左)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、翻攝高雄市議會)

▲警政署13日證實,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(右)、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(左)兩名三線三星局長確定遭拔官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、翻攝高雄市議會)

►網爆紅「積雪草小金瓶」兩罐才5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