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後山找到「巨無霸稀有菇」比人還大!農夫笑了…網嚇:底下有屍體?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花蓮發現「巨無霸金福菇」!一名鄭姓農夫到自家後山採筍,結果意外在路旁樹叢裡找到一塊白白的物體,仔細一看竟是野生的金福菇,長140公分、寬150比人害大,市價粗估近萬元,餐廳老闆娘說,金福菇吃起來爽口脆嫩,比雞肉還好吃。

▲▼花蓮農夫找到巨無霸金福菇。(圖/東森新聞)

鄭姓農夫笑稱,因為差不多1個月沒上山,26日去後山採筍,樹叢裡看到了一顆超巨大的「菇群」,現場拿捲尺一量,這叢野生的金福菇菌炳約5吋,快比人的一隻手臂還粗,長約140公分、寬150公分。野戰教練一看,直指這顆就是金福菇,但因生長環境容易有被細菌汙染的疑慮,建議避免吃下肚。

▲▼花蓮農夫找到巨無霸金福菇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花蓮農夫找到巨無霸金福菇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花蓮農夫找到巨無霸金福菇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悉,金福菇又稱「巨大口蘑」,較常長在氮含量高的地方,腐木腐草等環境中,無毒可食用,為珍稀的食用菌新品種,人工培育困難,不過它菌傘平展光滑,菌肉肥厚嫩白,口感獨特,吃起來鮮甜清脆,營養豐富,甚至有「比雞肉還好吃」的美譽。

「旁邊這裡還有它一個兒子!」鄭姓農夫笑呵呵地說,巨無霸菇旁邊還有一小叢野生金福菇,他打算留起來跟大家煮來享用美食,至於爺爺奶奶就會割讓,尋找好買家賣出。附近餐廳直指,金福菇一台斤約100元,那一大叢大概可以賣7、8000元。不過網友看到這從金福菇也害怕直呼「感覺底下是不是有屍體,不然怎麼長這樣大」、「會不會有毒」、「路邊野菇不要採」。

►「神級化妝品」快閃下殺55折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