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半島超熱鬧!王毅與蓬佩奧訪韓「接力賽」 南韓成美中角力戰場

▲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於2019年12月訪韓,會見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於2019年12月訪韓,會見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南韓公務員遭北韓(朝鮮)警務人員遠距開槍擊殺,原本處於膠著的兩韓關係再度動盪不安,南韓下個月的外交情勢將變得更加熱鬧!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預計總統大選前,於10月7日造訪南韓,拜會南韓總統文在寅,之後前往日本拜見新任首相菅義偉;中國當局也將派出外交部長王毅,預計於10月中旬先後訪問南韓與日本,被視為是美中矛盾加劇下拉攏鄰國的一步棋。

根據韓媒《KBS News》獨家取得的消息,王毅預計10月中旬前往日本會見菅義偉,在此前後「順便」入境南韓。南韓外交部與相關消息人士表示,正與中國外交當局針對王毅訪韓事宜進行協商,雖目前具體時間表尚未出爐,不過預計是10月中旬前後。

不過中國當局早在8月底便派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前往南韓釜山進行訪問,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展開協商。韓媒《東亞日報》指出,美中兩大國在短時間內接連派出重要官員訪韓,是非常罕見的情形,外界推測,隨著美中矛盾白熱化,中國此舉是欲藉由拉攏南韓、日本等美國盟友,來牽制美國在西太平洋的勢力。

►楊潔篪訪韓超滿意!承諾「習近平年內訪韓」未定時間表:中方重視南韓

►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,隨時開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