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仍有「下滑壓力」 亞投行推3800億危機恢復基金

開業將近兩年,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(亞投行)11日對外宣佈,首個對華項目落戶北京,用於天然氣輸送管網建設等工程,助力「北京藍」。(圖/新華社)

▲亞投行北京總部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26日在一場鋒會上坦言,很多人都希望隨疫情趨緩,能出現一個V型的經濟復甦,「但是現在不能指望復甦發生。」直言從短期經濟展望來看,還是有下滑的風險和壓力。

金立群26日在上海出席由當地政府主辦的「全球財富管理論壇上海峰會·蘇河灣」。他說,疫情深刻衝擊全球經濟,為此亞投行已展開活動,將投資戰略進行了調整,包括透過130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3801億元)的疫情危機恢復基金,來滿足現在的需求。目前,該行已向多個成員提供超過6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。

金立群還提到,現在全球發生的事情,顯示出了國際社會需要透過團結合作,來解決共同的挑戰。「有一些人現在還在講脫鉤的事情,但是我認為事實上新冠疫情會讓大家意識到團結的重要性。」

他呼籲,「大家不是越走越遠,我們應該越走越近。」認為於疫情期間,中國政府不斷加快金融市場開放,亞投行非常希望能夠繼續和中國本地的當局進行合作,分享亞投行的經驗,讓國際資本市場能夠參與其中。

他說,一旦經濟危機過去之後,亞投行又會回到正常軌道上,繼續回到基礎設施融資業務。

亞投行(AIIB)最早於2013年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,2014年籌建、2016年正式開業,為向亞洲各國家和地區政府提供資金,支持基礎設施建設之區域多邊開發機構,旨在促進亞洲經濟一體化,加強中國與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合作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