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背後點2下秒截圖!3C達人曝超狂「iOS高階攻略」 免按鍵超方便

▲▼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,iOS 14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▲Tim哥分享iOS14的新功能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蘋果日前釋出iOS 14,多種貼心設計讓網友感到驚豔。3C達人Tim哥就特地開箱iOS 14功能,除了縮小來電視窗、增加子母畫面模式,還能靠「智慧型堆疊」自由建立個人化頁面。另外,他也額外分享一個超狂的隱藏功能,只要輕點背面兩下就可以秒截圖,不需要再按側邊按鈕。

Tim哥指出,以前來電畫面佔滿整個螢幕,但更新iOS 14後,iPhone和iPad的來電區塊變成一小塊,Line也不再佔用整個版面,相當舒服。另外,Air pods和Air pods Pro可以平板、筆電自動連接,不需要再手動調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 

▲iOS 14的子母畫面功能,用戶可邊看影片邊聊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其中,iOS 14最知名的特色莫過於子母畫面模式(或作畫中畫功能),從Apple TV、Youtube都可以使用,只要輕點一下就能使用子母畫面,並放在任何位置,同時使用Line聊天。

接著,Tim哥分享「智慧型堆疊」功能,它可以透過使用者的定位,知道這個位置常用的App,也可以自行定義常用的App,任意編輯自己的主畫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智慧型堆疊可創建屬於自己的頁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最後,Tim哥分享超狂的隱藏功能,只要先按設定裡的「輔助使用」,再按「觸控」,裡頭有個「背面輕點」,選擇「點兩下」和「截圖」,就能輕點背面兩下輕鬆截圖。不過他提醒,這個功能只有faceID的手機才可使用,如果是實體Home鍵則無法找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