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同意停止向一線增兵 雙方協商:不單方面改變現地態勢

▲▼中印關係,中印衝突,印度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公布最新結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於22日晚間11點發布,中印兩軍第六輪軍長級會談21日已於莫爾多邊境會談會晤站舉行,會談結果,雙方同意「停止向一線新增兵力,不單方面改變現地態勢。」接下來盡快進入下一輪會談,採取務實措施妥善處理邊境問題。

本輪軍長級會談結果經過雙方協商,共同發布聯合新聞稿,內容指出中印雙方針對邊境實際控制線(LAC)地區局勢,深入進行意見交換,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,加強現地溝通聯絡,避免誤解誤判。

內容接著指出,雙方同意停止往一線增加兵力,且不單方面改變現地形勢,同時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行動,另同意盡快舉行第七輪軍長級會談,以進一步達成當地態勢降溫。

中印邊境衝突近年升溫,今年6月15日終於爆發冷兵器致命衝突,拉達克地區夜間遭遇後,導致20名印度官兵死亡,中國解放軍方面則不願正面透露死傷人數。直到2周以前,中印雙方仍就到底誰鳴槍而互相卸責,並出現印軍佔領3處要地,解放軍不斷試圖搶回的衝突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