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推特自介「駐美大使」 胡錫進:推特竟認可「謊言」應更正

▲▼蕭美琴推特自介「駐美大使」 胡錫進:推特竟認可「謊言」應更正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胡錫進指蕭美琴的自介是要「謊言」,認為推特官方應要求更正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將個人推特的自我簡介改為「台灣駐美大使」(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),引起各界關注。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22日發文質疑,蕭美琴的正式頭銜是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」,推特官方卻認可這樣的謊言,「不應該要求她修改嗎?」

胡錫進在推特上表示,蕭美琴自稱是「台灣駐美大使」,但台灣在美國根本沒有大使館,「她的正式頭銜應該是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』(Representative of Taipei Economic &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)。」

▼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胡錫進質疑,「問題來了,為何推特官方准許她的謊言,讓帳號通過驗證?推特官方不應該要求她更正嗎?」

對於相關爭議,蕭美琴日前曾解釋,她在個人推特簡介上使用的Ambassador並不是美國官方目前承認的稱謂,但也不是她「自封自嗨」,她在美國代表台灣,實際工作跟各國使館沒有不同,「Ambassador不但是對我現有工作的形容詞,也是美方各界友人對我的稱呼。」

此外,總統蔡英文也對此表示,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後帶領駐美代表處全力向前衝刺,跟各方溝通都很好,「無論她的頭銜是什麼,都會抱持為台灣努力,跟駐美代表處一起與美國各方保持最好溝通狀態。」

▼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