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廠6員工「接觸案501」!爆返台未隔離 莊人祥證實

▲▼9月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莊人祥,陳宗彥,周志浩,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)

記者嚴云岑、柯沛辰/台北報導

我國一名40多歲女性(案501)今年2月在緬甸工作,9月返台後確診。有民眾爆料,有6名工廠員工與案501密切接觸,近日也返台,但未居家隔離,僅採居家檢疫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無論居家檢疫還是隔離,都是14天期滿有症狀才採檢,兩者本質上沒有差別。

案501是製鞋大廠員工,先前在緬甸工作,本月13日返國後,自述曾與當地確診個案同桌用餐,因此被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,並在17日確診。有消息傳出,公司近期疑似大量召回海外員工,與案501接觸密切的6名同事也一同返台,但由於未被隔離,引發疑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證實,近期確實有6位密切接觸者返台,但入境時都有主動告知,採檢也都是陰性、無症狀,因此目前居家檢疫中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國外返台均需居家檢疫,隔離則是與確診者接觸的人,但無論是何者,都是14天後期滿有症狀才需採檢,本質上沒什麼差異。

►爆紅「肌膚小熨斗3件組」1540元→6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