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點重重!女員工淚訴「外套男」搶80萬 警1天半拆穿:自導自演

▲▼英國男子從水打撈保險箱,如同打開潘朵拉盒子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女員工謊稱公司遭搶,卻被警方揭穿是自導自演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北海道帶廣市一間公司18日發生歹徒脅持女員工,奪走事務所內80萬日幣現金(約新台幣22萬)的搶案,然而經過警方1天半的調查後,卻發現該案疑點重重,受害女員工被搶後不但沒有馬上報警,甚至說不出有關犯人的其他細節,女員工這才坦承,所謂的搶案都是自導自演,80萬其實是被自己私吞了。事實上,案發當時因傳出搶匪仍在逃亡的消息,一度造成附近居民驚恐,甚至要求小學生不可單獨放學等,怎知卻是一場鬧劇。

根據《北海道文化電視》報導,警方18日接獲通報表示,該公司上午7時左右被一名男性搶匪搶走了80萬日幣(約新台幣22萬)的現金,而事發當時事務所內只有一名42歲女員工,根本無力反抗。然而警方到場後卻發現,事發後受害女員工並沒有報案,而是等到另一名員工一個半小時後上班,得知公司被搶時,才趕緊幫她報警。

▲▼ 日幣、日圓匯率利率相關配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警方正在調查剩下的80萬日幣被女員工藏去何處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警方調查後發現,現場用來存放現金的手提保險箱雖然被打開,但是事務所內並沒有打鬥或是女員工掙扎的痕跡。另外,當警方向女員工詢問嫌犯特徵時,對方只回答出「他穿著一件外套」,對於其他穿著或是嫌犯的長相則是一問三不知。

警方做完筆錄後,覺得該案疑點重重,似乎沒有這麼簡單,於是隔天又再度要求女員工到案說明,沒想到該名女員工眼看快被拆穿,便主動坦承,其實一切都是自導自演,根本就沒有被搶一事。目前警方正在針對80萬(約新台幣22萬)現金的動向以及女子的犯案動機進行調查。

受到該起通報影響,該公司附近居民人心惶惶,由於當時傳出「搶匪仍在逃」的消息,當天周遭的小學更是繃緊神經,集體放學,深怕學生會遭受不測,所幸僅是虛驚一場。

►一抹有感凍齡必備,自然美積雪草煥活新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