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藝圈金主「吸百億」疑藏金庫!提白色塑膠袋押返 內容物超簡樸

▲▼秦庠鈺曾是吳宗憲的金主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秦庠鈺曾是吳宗憲的金主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涉嫌非法吸金136億,日前棄保潛逃,17日將其追緝回台。不過秦庠鈺吸金百億,但返國卻只帶著一只手提袋,被懷疑海外藏有金庫,檢調正持續追查。

秦庠鈺曾投資電影《殺手歐陽盆栽》,與演藝圈有相當淵源,也曾投資藝人吳宗憲的「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」與「傑克傳播經紀公司」,2人資金往來期間,吳宗憲曾簽出面額1500萬、4000萬元本票給秦,秦男潛逃出境後,遭查扣的相關資產,也包括吳宗憲的2張本票,讓吳一度陷入炒股疑雲。

▲秦庠鈺17日下午搭華航班機引渡返台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秦涉及的吸金案已分別被判刑11年、3年11月定讞,但他在2016年案件審理期間,就棄保潛逃,2018年9月17日持變造護照入境泰國,在曼谷蘇瓦那蓬國際機場(Suvarnabhumi)遭逮並判刑入獄,後來因7月泰皇生日大赦,9月15日提早出獄,經台灣、泰國之下,17日把秦解送搭機返台。

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秦庠鈺本來打算出獄後就找人告他詐欺,這樣就會被帶回分局調查、避免被遣送回台,接著再以和解方式撤告,當場獲釋後就讓人接走逃亡。只不過計畫失敗最後還是返台。

但秦庠鈺吸金超過百億元,這次押解返台只帶了一個手提袋,裡面只有衣服跟2包菸,沒什麼錢,懷疑他應該有海外秘密金庫,檢調正持續追查中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