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口罩「MD、MIT」雙標9/17上路 合法市售品續賣至12/17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為方便民眾辨識國產醫用口罩,食藥署預告「平面式醫用口罩標示應刊載事項」,規範自9月17日起需逐片以鋼印標示「MD」及「Made In Taiwan」。食藥署今(15)日也正式公告原市面上合法產品可持續販售到109/12/17。

▲暗黑國家隊賣假口罩...賺500萬!調查局曝「3細節」分辨真偽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口罩國家隊接連爆出進口大陸口罩假冒MIT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國家隊接連爆出進口大陸口罩假冒MIT,為確保後續標示清楚,食藥署也宣布國產醫用口罩自9月17日起,需強制於口罩本體、距離邊緣1.5公分內,逐片以鋼印標示「MD」、「Made In Taiwan」,標示之字高不得小於0.4公分,但不包含醫用N95等級以上、非平面及專供外銷的醫用口罩。

國產口罩雙鋼印。(圖/取自行政院公報資訊網)

▲衛福部公告平面式口罩標示事項。(圖/取自行政院公報資訊網)

根據食藥署公告,自109年9月17日起,國內產製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須依公告事項規定標示,而在109年9月16日前,國內合法生產的平面式醫用口罩,未能依前揭事項標示者,可持續販售至109年12月17日,在時限前前未能即時售完者,應於110年3月16日前收回市售品,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(市)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,才可繼續販賣。

另外,食藥署也提醒,選購醫用口罩,要認明最小包裝或標籤刊有衛福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、品名、製造廠名稱及地址,以及MD、Made In Taiwan等資訊,國產醫用口罩許可證字號應為「衛部(署)醫器製字第000000號、衛部(署)醫器製壹字第000000號」,民眾在選購時務必睜大眼睛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