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「共諜」偷小英病歷!前國會助理交保30天...突病逝台大醫院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捲入「共諜案」,日前被羈押26天後獲准6萬元交保,沒想到才交保1個月,就因大腸癌復發,13日病逝台大醫院。據了解,李易諴是記者出身,是雲林縣長張麗善擔任立委時期的助理,相當有人脈。如今李易諴死亡,台北地院將判決公訴不受理。

▲▼ 前國會助理涉國安法案被告李易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國會助理李易諴病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綜合媒體報導,前國會助理陳惟仁、林雍達、李易諴疑遭對岸情報人員吸收,涉嫌在台發展組織,「蒐集國民黨內部情資」、警政署內部法輪功等反共團體情報,以及偷取總統蔡英文的健保就醫紀錄等。

北檢8月13日依「國家安全法」起訴3人,但法官認為李並無羈押必要,裁定6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、出海。事實上,李生前已罹患大腸癌,多年前就曾動手術,病情暫獲控制,不料後來惡化,交保不到30天就住進台大醫院。

追溯整起事件,曾任國會立委助理的陳惟仁、李易諴、林雍達,被化名「黃冠龍」的大陸國安人員吸收,2014到2018年間在台發展組織。陳惟仁曾是立院中華民國與中南美洲各國國會議員聯誼會助理、立委陳淑慧助理;林雍達曾先後擔任陳進丁、陳淑慧助理;李易諴則是記者出身,是雲林縣長張麗善擔任立委時期的助理,3人在政界、媒體都有相當人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