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國際新冠疫苗有譜?陳時中:近期準備與COVAX簽約「確保分配」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(11)日於政論節目專訪中談及台灣疫情相對穩定,「有等疫苗的本錢」引發討論,也讓外界質疑是否稍屬消極。陳時中今(12)日受訪表示,各項積極作為都持續,特別是近期將準備與國際重要平台COVID-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簽約,確保台灣分配到一定的疫苗採購。

▲▼陳時中參加重症醫學會活動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陳時中參加重症醫學會活動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際面臨新冠疫情衝擊,國際間紛紛進行疫苗與藥物開發,希望盡早能控制病毒肆虐。陳時中今(12)日下午出席EuroAsia 2020暨2020急重症聯合學術年會,會前受訪被問及新冠疫苗相關整備,他表示,除了與國際各廠進行預購,也將與國際重要平台COVID-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簽約,確保在公平公證的平台,讓台灣分配到一定疫苗採購。

不過,是否簽約等於可以分配到疫苗,陳時中表示,已經找律師一同與對方談判,會選擇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式進行。至於已經向哪些國家進行疫苗採購,由於賣方要求保密,會在保密情況下進行。

除了國際疫苗供應,陳時中也談到國內疫苗進展,目前相對順利也報以期待,他說,疫苗發展大概都要很長時間,過往大多要10年,現在要趕在1年出來,雖說科技進步為其中一項因素,但也因為疫情嚴峻,可能會進行緊急授權,這種是在確效與長遠安全性觀察尚未完全時,因應緊急情況用先前實驗基礎與科學證據判定是否可以緊急使用;越緊急,授權就會放更寬,越安全授權也必須更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