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硝煙再起?西藏軍區「1號作戰方案」曝光 解放軍4600公尺實彈演練

▲▼西藏軍區,中印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央視播出解放軍實彈演練畫面。(圖/央視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緊張局勢持續,儘管雙方外長達成盡快從拉達克東部撤軍的共識,但備戰仍在緊鑼密鼓展開。《央視新聞》11日報導稱,西藏軍區某合成旅近日執行「1號作戰方案」,演習如此稱呼頗為罕見,暗示一旦戰事發生,解放軍已做好準備。

▲▼西藏軍區,中印。(圖/央視新聞).

▲演習畫面。(圖/央視新聞)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西藏軍區某合成旅近日在海拔4600公尺的陌生地域,組織成建制、全員額、多科目、跨晝夜實兵實彈演練,執行的是「1號作戰方案」。

▼演習畫面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▼西藏軍區,中印。(圖/央視新聞)

西藏軍區是解放軍在西藏自治區設立的軍隊一級組織,屬於副大軍區級別,隸屬陸軍領導,是五大戰區中的西部戰區軍種機關。自中印邊境局勢因鳴槍事件再度升級後,西藏軍區於近日展開包括高原傘降訓練、火箭炮實彈訓練等在內多次演練。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0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(S Jaishankar)在莫斯科會面,雙方初步同意解決中印「邊界僵局」,「當延局勢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」,並達成協議「禁止在邊界沿線使用槍支」,撤回所有越線人員和脫離接觸。

不過有印度媒體報導指出,解放軍在中印邊境集結了5萬大軍、150架戰,還有大量的火箭彈與飛彈進駐。印軍方面表示,部隊已經在邊境完成部署,隨時能夠因應解放軍的任何集結,率先在北京之前做出反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