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標誌又消失!美國務院IVLP校友代表「李大維照片」遭移除

▲▼美國務院IVLP校友代表「李大維照片」遭移除。(圖/IVLP官方網站)

▲美國務院IVLP校友代表「李大維照片」遭移除。(圖/IVLP官方網站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「國際領袖人才計畫」(IVLP)為慶祝80周年,在網站上開出了來自世界各地共80名代表校友,台灣則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代表。奇怪的是,在官方網站中,各地菁英領袖都有清楚的照片,僅有李大維是一片灰色,內文也只有短短1200多字的簡介,不像他國代表有圖文豐富的內容。

美國國務院「國際領袖人才計畫」慶祝80周年,在網站上找來80名菁英領袖,透過簡介與照片的方式,展現這些校友的影響力與領導力。台灣代表校友即是甫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李大維,但奇怪的是各地領袖都有清楚的照片,唯獨李大維的是一片灰色,內文也只有1200多字的簡介,不像其他代表「圖文並茂」。

▲▼美國務院IVLP校友代表「李大維照片」遭移除。(圖/IVLP官方網站)

▲李大維的簡介僅1200多字。(圖/IVLP官方網站)

根據網站簡介,李大維在2020年8月3日被任命為台灣總統府秘書長,在2016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外交部長,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至2020年5月。李大維21歲時被選入IVLP,之後在維吉尼亞州獲得外交事務碩士與博士學位,先後也曾擔任台灣在澳洲、加拿大、歐盟與美國的代表

這並非美國官方單位第一次移除台灣相關標誌,在2018年時,美國國務院、貿易代表署等單位去年底相繼在官網上移除中華民國國旗圖示。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(Ted Yoho)當時就批評,這種移除台灣主權象徵的行為,立下危險的先例,其他機構可能被迫跟進。

►國務院移除中華民國國旗圖示! 美議員:立下危險先例
►幕後/李大維曾自嘲比較懂華府政治 蔡英文要他因應美國大選後國際情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