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醫戰士成防疫主力!蔡英文只是嚴德發落實3項期待

▲蔡英文視導國防醫學院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前往「國防醫學院」視導並頒發加菜金,肯定今年在疫情危機時,除了有後備戰士投入口罩生產,更有軍醫戰士發揮戰力,成為第一線疫情醫療主力。此外,蔡還指示國防部長嚴德發,要落實檢討充實營區軍醫人員與裝備、各地軍醫院醫療品質比照台北三總等3項期待。

蔡英文4日在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等人陪同下,前往國防醫學院進行視導,參觀校史館、戰傷暨災難急救訓練中心與「國際志工團展覽」,並對剛結束入伍訓練返校的新生實施勗勉。之後也頒發加菜金,慰勉官兵及醫護人員的辛勞與付出。

蔡英文指出,作為國家象徵的國軍,要落實「為何而戰,為國家生存發展而戰;為誰而戰,為百姓安全福祉而戰」的國防精神,在平時,就要讓國人對國家有信心,對國軍有肯定。一支能在平時迅速達成保家任務的部隊,就會讓民眾相信,這支部隊有在戰時衛國的能力,我們的國軍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,而軍醫的官士兵也有非常重要的任務。

蔡英文說,在今年疫情危機時,除了有後備戰士投入口罩生產,更有軍醫戰士發揮戰力,成為第一線疫情醫療主力,不僅讓臺灣的防疫能力受到國際的肯定,後備和軍醫的貢獻,也讓國人肯定國軍。所以她歡迎大家來到國防醫學院,加入已經是國軍榮耀的軍醫單位。

▲▼蔡英文視導國防醫學院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表示,作為三軍統帥,她除了歡迎新生、感謝教師,也要表達她的期待,希望國防部嚴德發部長帶領軍醫局儘速完成規劃,落實執行。第一、軍陣醫學,不僅在戰時有其重要性,在平時,更是確保現役官士兵體能和安全戰力的重要指標,各營區單位的軍醫人員和醫療裝備是否足夠,請進行檢討。

第二,在台北的三軍總醫院,具有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,如何擴大到其他地區的軍醫院,請進行規劃評估。一定要讓其他地區的駐地國軍,受到同樣的醫療服務,讓各地民眾受惠,這就是為百姓安全福祉而戰,讓社會更認同國軍。特別是一般民間醫院容易忽視的偏遠山區或外離島,讓軍醫基於公益的服務,彰顯出國軍的精神。

第三,軍醫官士兵的人事經營管理,因為任務的差異,具有專長和長期臨床治療經驗的軍醫官士兵,是否比照作戰兵科規定來處理,也請嚴部長評估,務必讓他們能夠適才適所,不要讓培養出來,正處醫療實力高峰的軍醫官們,需要面對屆齡退伍的問題,無法發揮專長。

蔡英文強調,無論平時、戰時,軍醫都有重要的角色。軍醫堅持著國防精神,是國軍的光榮典範。她希望剛到國防醫學院的同學們,永遠記得加入軍醫團隊的初衷,肩負起應有的使命,為國家與國軍,當一個最關鍵的行動者。他們的努力,為了成為「未來的軍醫」,也為了開創「軍醫的未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