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超眼熟身影」出現《天能》 台灣人一秒抓到大彩蛋!長榮也驚訝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(Christopher Nolan)新片《天能》全台上映6天票房破億,諾蘭特別錄製影片答謝台灣觀眾,其實這部電影不僅劇情燒腦,片中還有一個「大彩蛋」也受到網友熱烈討論,正是關鍵場面的地點,奧斯陸機場停了一架讓台灣觀眾相當眼熟的「綠地球」長榮航空飛機,連長榮都相當意外。

諾蘭在《天能》片中除了劇情燒腦,穿插複雜的時間軸與「逆行」概念,結局一一拆解開場所佈下的重重線索,當主角兩人在挪威奧斯陸機場,搭乘接駁巴士要前往自由港(Freeport)時,窗外正好清楚拍下停放了三架飛機,其中一架熟悉身影更讓台灣觀眾眼睛為之一亮,在批踢踢等論壇引發討論。

▲▼《天能》劇照。(圖/華納兄弟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天能》劇照。(圖/華納兄弟提供)

▲《天能》劇情燒腦,片中還藏了台灣人觀眾心中的大彩蛋。(圖/華納兄弟提供)

▲▼《天能》劇照。(圖/華納兄弟提供)

▲《天能》真的炸毀一架747客機。(圖/華納兄弟提供)

原來,停機坪上的正是一架「長榮航空」的飛機,綠白色的機身成為台灣觀眾心目中的大彩蛋,不過,長榮並沒有飛往「劇情設定」的奧斯陸機場航線,讓大家相當困惑。無意間入鏡電影中,長榮航空也相當驚訝,官方3日對外強調,並非置入廣告,且經詢問片商也沒有收到通知。

事實上,片中關鍵的「炸毀一架飛機」驚人場面,導演是真的把一架真正的747飛機撞毀,地點位在加州,演員、工作人員都在場見證,畫面震撼堪稱史詩級。諾蘭表示,本來計畫使用縮小模型拍攝,再結合視覺效果達成目標,但他們在加州維克多維爾尋找場景時,發現大量的老式飛機,「很顯然買下一架實際大小的真實的飛機,並且用真實的錄影機,要比使用模型或是放入電腦製作CG有效率。」

《天能》開片成績亮眼,全球41個市場累積已達約15.5億元,刷新諾蘭作品在台灣IMAX首周開片新紀錄,6天票房破1.2億元,主演約翰大衛華盛頓(John David Washington)和諾蘭向特別錄影,諾蘭表示:「這部電影必須盡可能在最大的銀幕上觀看,台灣觀眾的觀看對投注長期心力的我們來說是極大的喜悅,很高興全世界的觀眾可以看到這部電影。」

►超級熱賣零負評

看更多報導:

►不是特效!諾蘭《天能》真的「炸毀一架飛機」 男主角親眼見證:我在現場
►諾蘭《天能》真的「炸毀一架波音747飛機」原因曝光!羅伯派汀森:太荒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