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負債達2.7億 小編發文:財務拮据「快領不到薪水了」

▲國民黨8月30日下午針對黨產條例釋憲結果召開記者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8月28日下午針對黨產條例釋憲結果召開記者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大法官8月28日宣布釋字798號解釋,宣告《黨產條例》爭議事項全合憲,國民黨資產未來恐不保。對此,國民黨臉書3日表示,現在國民黨財務拮据,累積負債高達2.7億元,若不想辦法開源的話,小編都快領不到薪水了。

臉書「中國國民黨 KMT」晚間發一篇小額募款文,並表示,「不要再相信國民黨很有錢的都市傳說了」,其實長年來國民黨積極處理黨產,再加上許多資金遭到黨產會凍結,現在黨部財務拮据,累積負債高達2.7億,如果不想辦法開源的話,小編都快領不到薪水了。

國民黨指出,一個政黨的經營,必然要依靠國民的扶持與協助,每一個好朋友的小額捐款,都是讓國民黨能夠繼續為大家服務的能量,當然捐款除了是對國民黨理念的支持,也希望能夠有給支持者一些回饋,「所以KMT文宣小物,就在我們的努力推動下出爐啦」。

有關釋字798號的由來,起因於民進黨政府2016年通過《黨產條例》後,並成立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」(簡稱黨產會)。黨產會隨即對國民黨與其下的中投公司、欣裕台公司等,做出多項處分。國民黨等組織則打起行政官司反制,案件均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受理審判。北高行法官認為《黨產條例》多條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、法律明確性、比例性等多項原則,因此聲請釋憲。

至於國民黨如何看待釋憲結果?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批評,對於釋憲結果並不意外,大法官已經喪失獨立性,已淪為民進黨附隨組織,台灣司法獨立性以黨然無存,委員及法官具有濃厚的政治立場。

而考紀會主委葉慶元指出,本次聲請案,是因為7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認為黨產條例有重大違憲疑義,這7位法官秉於憲政良知,無法依據他們確信違憲的法律繼續審判,才向大法官聲請解釋,國民黨以及全體國民對於承審法官不畏當道而提出釋憲之勇氣,深感敬佩。不料,大法官作為憲法之守護者,反而認定黨產條例不違憲,實在令人喟嘆。

▼國民黨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國國民黨 KMT)

▼國民黨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國國民黨 KM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