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央修法放寬瘦肉精檢驗標準 盧秀燕遺憾:法律不該越修越退步

▲盧秀燕對於中央修法放寬瘦肉精檢驗標準一事表示遺憾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對於中央修法放寬瘦肉精檢驗標準一事表示遺憾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總統蔡英文明年元旦起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,已引發民眾憂慮,如今又傳出要修法放寬檢出標準,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已表示,不管時空如何變化,食安都應該要採取高標準,不能跟任何東西交換,1日上午又強調,法律不應該越修越退步,越傷害人民的健康和本土畜牧業,人民會睜大眼睛看誰在修法放水。

市府表示,中央的食安法雖有規定不得檢出超量的乙型受體素(瘦肉精),但對於容許量和罰責都沒有詳細載明,於是前市長林佳龍和市議會一致同意加嚴增訂罰責,新增第13條之1規定,一律零檢出,即使未超出中央容許量也不行,一旦檢出可裁罰3萬以上、10萬以下罰鍰,且得連續處罰。

台中市的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」比中央還嚴格,結果卻傳出中央要修法放寬檢驗標準,盧秀燕表示,對於中央要修法放寬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標準表示遺憾,法律應該越修越進步、越修越好、越保護人民的健康和養豬戶,而不是越修越退步、越修越傷害人民的健康和本土畜牧業,人民會睜大眼睛看誰在修法放水、傷害人民健康。

盧秀燕接著在市政會議補充說,「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」已實施3年,特別感謝當初的市議會和市政府卓越先知,能夠知道在立法過程中保護市民,當初立的這個法,就是讓萊克多巴胺零檢出,市府已經實施3年,成效良好。

她強調,這是一部好的法律、保護人民健康的法律,也是保護養豬業者、農友們很重要的法律,這也是絕大多數民眾期盼的事情,所以當初才能在市議會獲得通過,為了維護人民健康,市府會依法行政確實落實本市自治條例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