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汗駕駛連開16小時!客運工會曝業者「造假工時」手法:擬告公總失職

▲桃園市范姜男子今年5月搭乘桃園客運,竟在公車上公然自慰還射精在前座女子頭髮上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客運工會爆料,桃園客運業者鑽漏洞偽造駕駛工時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客運司機再爆過勞!公路總局為管理國道客運駕駛工時,為每名駕駛配置隨身碟,只要開車時就需插入計時,以免工時超時。然而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指出,桃園客運公然挑戰公權力,要求駕駛使用2個隨身碟紀錄,導致有駕駛工時長達16小時,他表示,工會擬對「包庇業者」的公總官員提告。

為管理客運駕駛工時,交通部公路總局要求國道客運駕駛每人配置1個隨身碟,在開車時必須插入隨身碟,記錄工時與行車動態,近日將發文要求所有客運業者,必須於今年底前完成配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范光明表示,許多客運業者刻意鑽漏洞,他爆料,桃園客運竟讓駕駛一人使用2個隨身碟,如A駕駛開車,卻使用B駕駛的隨身碟,當時B駕駛可能在開市區公車,不需要使用隨身碟,以此投機取巧的方式,偽造駕駛工時合法。

▲▼      國光客運防疫2.0防疫專車上路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客運乘載數十名旅客,駕駛的精神狀況相當重要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范光明指出,工會上周三已申請勞檢,主管機關卻到現在仍無動作,過去公總監理站派人調查,出發前竟還通知業者,調查後則回報沒有異狀,他直言「到底是政府包庇業者,還是業者欺騙政府?」

范光明表示,客運業者鑽漏洞,導致駕駛工時超長,有人連續上班11天、15天,甚至每天只睡3小時,精神狀況極差,工會不排除將針對失職的公總官員提告。

公路總局表示,若客運駕駛工時超過規定,或業者未善盡管理責任,可依法開罰9000到9萬元。2015年已頒布公路動態資訊管理要點,要求客運駕駛必須插入身份識別,為全面落實以隨身碟紀錄,公總也發文要求業者年底前改用隨身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