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不能提「美豬美牛」 網測試驚:留言被刪了!

▲▼過年,年節採買,豬肉,豬價,溫體豬肉,溫體屠宰,瘦肉精,傳統市場,肉販,國產豬肉,肉品,豬肉外銷,豬肉攤,台灣豬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政府拍板允許美國豬肉進入台灣。圖為傳統市場販售的國產溫體豬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蔡英文政府拍板允許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,引發輿論熱議。晚間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發現在YouTube影片留言區提到「美豬美牛」,不到30秒鐘就會被自動刪掉,疑似被程式設為敏感關鍵字。

網友發文說,在多個知名YouTube頻道下方留言,只要提到「美豬、美牛」關鍵字,「留言活不到一分鐘就會消失」。網友質疑,台灣是否開始興起「文字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說,「台灣連你水管都能管了喔? 實在太強大了」、「yt是哪國的」、「試了一下是真的」、「超扯啊!台灣yt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啊」、「你各位自我審查一下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應該是「美豬」二字被程式自動判定為仇恨性言論,若只留美牛就不會被刪。也有人說,如果打上American Pig(美國豬)就會被刪留言,若打American Pork(美國豬肉)則能通過。

記者查閱YouTube最新版本的《服務條款》,其中「由 YouTube 移除『內容』
」一節中確實提到,如果YouTube官方合理認為任何「內容」有可能對第三方造成傷害,YouTube有權移除或下架該內容。

根據YouTube《服務條款》,服務的內容包括影片、音訊、圖像、相片、文字、品牌宣傳、互動功能、軟體、指標或其他素材,也包括留言和文字稿在內。

►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「限時下殺890元」

▼網友在PTT發文詢問,YouTube是否不允許留言「美豬美牛」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網友在PTT發文詢問,YouTube是否不允許留言「美豬美牛」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