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威「還會增強變胖」估成中颱 暴風圈侵襲各縣市機率出爐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北北基11縣市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台灣東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(22日)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「巴威」(BAVI),並於1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,巴威未來還會「增強變胖」,強度將來到中颱等級,而7級風暴風圈侵襲各地機率也出爐。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RAMMB)

▲氣象局觀測,巴威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140公里海面上。(圖/翻攝RAMM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海上警報:台灣東半部海面(含綠島、蘭嶼)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

大雨特報: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

根據氣象局資料,各地未來120小時內受颱風7級風暴風圈的侵襲機率,以基隆市11%最高,其次為宜蘭縣10%、台北市7%、新北市5%、桃園市和花蓮縣3%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和連江縣則各為1%,其他縣市則為0%。

▼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巴威今上午8時氣壓998百帕,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14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4轉11公里速度,向北北東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,7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。

氣象局預測,未來48至96小時將是巴威強度巔峰,預估屆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,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,10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,已來到中度颱風等級,暴風圈也擴大。

氣象局上午近10時也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;午後南投、南部地區及雲林、嘉義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溪水暴漲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巴威掃過東部海面,今起花東、宜蘭、南台灣開始下雨,有短暫雷雨或陣雨,北台灣也開始有雨,深夜起雨勢較強,僅剩中部是好天氣,其他地區都會有陣雨;另外,還要視巴威的發展狀況,若增強的較強則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,但機率相對較低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巴威颱風上午8時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今、周日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下周一、下周二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下周三至下周五西南風增強,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▼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今晨0時至10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