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壤市民傳被逼「食用愛犬」!俄使館發文解釋「這原因」:金正恩很愛狗

▲▼北韓平壤居民早就與南韓一樣,流行飼養寵物犬。(圖/俄羅斯駐北韓使館臉書粉專)

▲北韓平壤居民早就與南韓一樣,流行飼養寵物犬。(圖/俄羅斯駐北韓使館臉書粉專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除面臨國際經濟制裁,今年還得防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,經濟活動受到極大打擊。南韓《朝鮮日報》引述北韓消息人士說法,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認為飼養寵物犬,是受「資產主義」洗腦,要求平壤居民將愛犬送進動物園、或是賣給狗肉店供食用。

然而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19日(當地時間)透過臉書為北韓發文闢謠,指外媒的報導子虛烏有,根本背離事實。

▲▼北韓平壤居民早就與南韓一樣,流行飼養寵物犬。(圖/俄羅斯駐北韓使館臉書粉專)

▲若寵物犬血統純正,在北韓市場可以高價售出。(圖/俄羅斯駐北韓使館臉書粉專)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俄羅斯使館表示,「從數年前,平壤就和一般南韓都市一樣,可以輕易見到居民牽著臘腸犬、貴賓犬、博美犬,以及其他繁殖犬種的狗在街頭散步;甚至,我們大使館內也有飼養流浪犬。」

俄羅斯大使館指出北韓不為外界人士所知的一幕,「朝鮮(北韓)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曾表示,寵物是現代社會的特徵之一。此話一出,平壤居民逐漸流行飼養寵物犬,甚至還出現馴獸師等新興專門職業,血統純正的寵物犬在市面上以昂貴的價格被交易。」

▲▼北韓平壤居民早就與南韓一樣,流行飼養寵物犬。(圖/俄羅斯駐北韓使館臉書粉專)

▲北韓出現與寵物知識背景相關的新興職業。(圖/俄羅斯駐北韓使館臉書粉專)

俄羅斯大使館解釋,「最近街頭上之所以開始不常見到寵物犬,是因為當局在今年7月提出新冠肺炎防疫守則,其中一個政策便是呼籲居民盡量別帶著狗到外頭散步。而外界謠傳有研究指出,狗可能會在外面亂咬而遭感染,然後再將病毒傳播給主人,因此平壤居民才認為必須嚴加遵守當局在防疫上的規範。」

而在《朝鮮日報》等外媒2日發表報導後,在台灣代表北韓的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「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」也於4日發文駁斥,認為北韓媒體《勞動新聞》、《平壤時報》皆從未登載,加上南韓、日本、歐美經常引用身份不明「消息人士」的說法來汙衊,博取讀者眼球、增加流量,因此消息可信度不高。

►金正恩怒斥「養狗太奢侈!」 平壤市民愛犬被送進「狗肉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