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界呼籲政府降稅、加碼紓困4.0 蔡英文要財政部長「想想看」

▲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針對工商界人士呼籲政府降稅、再發放新台幣5000元三倍券,甚至加碼推出紓困4.0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財政部長蘇建榮稱會「硬著頭皮想看看」,至於再發5000三倍券部分,目前沒有考慮。

針對工商界喊話降稅,丁怡銘表示,稅的部分,昨天總統的確有跟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想想看、討論看看,所以今天早上蘇院長也有跟財政部長提一下,財政部長當然是講說現在疫情當頭,國家財政也比較困難,在這部分給予的確是「硬著頭皮再想想」。另外再發5000消費券部分,我們現在知道我們今年舉債佔GDP的比例有點升高,目前沒有在考慮。

▲三倍券(資料照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三倍券(資料照/記者劉維榛攝)

至於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呼籲要推紓困4.0,丁怡銘表示,看到這次紓困過程中政府已經投入1兆5百億預算規模,執行上有成效,所以可以看到民間經濟也逐漸恢復活絡。

丁怡銘指出,紓困2.0中其實已經有許多措施執行到年底,包括第3、4季,預計要持續幫忙紓困產業的紓困3.0法案也希望立法院盡快審議。全球疫情都還在發展,政府會針對各種經濟局勢做必要因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:後續推動「紓困3.0」  落實2100億特別預算、6兆擴大投資
► 國民黨團要求立院提前開議審查紓困3.0 10月以前通過2100億預算
► 工商界籲加碼推紓困4.0「發5000元三倍券」 政院正面回應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林伯豐:降營所稅、立院通過紓困3.0 做好調漲基本工資配套
► 
企業預見Q4寒冬 工商大老籲政府:先通過紓困3.0最實際!
► 
幕後/蔡英文政府緩兵之計 「紓困3.0」卡關主因曝光

► 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