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攻台「首戰即終戰」?  康寧祥怒:馬英九不懂感恩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-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發表演講時表示,共軍如果攻台「首戰即終戰」,而且「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」,引起許多議論。前總統府資政、現任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康寧祥14日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「新聞放輕鬆」時批評馬英九說瘋話、不懂感恩,認為他不可原諒。

康寧祥表示,馬英九當年參選台北市長時,已過世的李登輝前總統曾特地幫他站台,李前總統在台上詢問馬英九「你是哪裡人」,馬回「我是台灣人」,馬英九之後獲得大多數台灣人支持,當了八年總統,但在這八年的總統任期中,他拒絕美國軍售台灣,讓台灣的國防設備、武器配置以及軍事訓練都荒廢,如今卻在說瘋話,不可原諒。康寧祥更直言,馬英九外表帥氣,但內心陰險,他願意與馬英九面對面對談,希望他能引咎,向台灣人道歉。

主持人簡余晏詢問,「一九九六年的飛彈危機,當時許多台灣人選擇移民,但如今中共的威脅與日俱增,為何現在的台灣人反而不害怕」,康寧祥認為是因為大環境的轉變,過去台灣的戰略地位不被國際重視,直到二次大戰時期,日本佔領並以台灣為基地進一步將版圖擴張到香港、大陸南部以及印尼、馬來西亞等地,才讓美國驚覺台灣戰略地位關係著亞太和平及太平洋的軍事勢力,也因為美國曾經吃過虧,才轉而與台灣交好。康寧祥強調,台灣人有耐心的忍了幾十年,才終於向國際證實了自己的實力,要繼續經營,證明台灣人的世界價值。

至於美台關係良好,是否有可能再進一步建交?康寧祥則說,國際交流的前提是「利益必須相容」,台灣在這次防疫表現亮眼,吸引美國衛生官員目光甚至來訪,這是台灣的實力,因此要穩紮穩打,至於建交事宜則不要讓朋友為難,要讓對方知道,與我方建交可以讓亞洲獲得更美好的和平,台灣人自己要認真並有信心,努力讓人看得起。

現職為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康寧祥,近來致力推廣台灣文化,並認為台中是台灣文藝復興的胎動之地,因此與台灣新文化協會合作,辦理「百年台灣‧台中先行」活動,要將台中在地的風土人情、歷史文化讓更多人知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