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下仁丹台灣總代理姐妹傳承父親事業!10年幫老品牌開拓新通路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傳承,代表著一份初衷的延續;延續,代表著一份理念的傳承。從字面上來看,「傳承」與「延續」有種難以言喻的精神,不單單只是「接棒」那麼簡單,而是將涵蓋其中的內容、寓意,得以被長久保存的珍貴概念。

森下仁丹台灣總代理電商營運總監王羽涵 Iris,偕同姐姐王佳芸 Angel,參與森下仁丹事業已逾 10 年,期間拓增通路、設定營收、規劃行銷,跨過一道道挑戰和關卡。姐妹倆相信,不管是過去家家必備的銀粒仁丹,或是現今符合市場需求的森下仁丹晶球益生菌,對品牌、代理商甚至產品本身,某種程度而言也扮演著「傳遞」的使命。

品牌再加溫,努力拓展通路增加曝光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Iris(左)、Angel(右)說起與仁丹的機緣,來自父親 20 幾年前建立的橋梁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時間回到 27 年前,由 Angel、Iris 父親王錦木創立的盛德竹集團,率先開啟了與日本森下仁丹品牌的代理機緣,合作期間雙方以「互助」、「互重」、「互敬」的態度相互交流,共同為台灣的銷售市場定下基礎。

然而,隨著市場異動日漸攀升,10 年前王錦木決定將森下仁丹的觸角從傳統通路往新通路發展,便交由兩個女兒全權負責。起初先由 Angel 獨挑大梁,半年後 Iris 相繼加入,期望用「新世代」的觀點,開創多元的發展可能。姐妹倆坦言,初期不管是面對內部的人才培訓、企業經營,或者外部的銷售訂定、品牌及通路發展,幾乎都是從 0 開始摸索,抱持著「不會就學」的執行力,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。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日文系出身的 Iris,曾於廣告公司擔任設計。於仁丹品牌經營主要負責原廠資料彙整以及電商的規劃和發展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Iris 說,過去父親經營的通路主要以傳統通路為主,但是有感於時代變遷以及消費型態快速轉變,除了保持原有的經銷商模式、努力耕耘其他通路外,並透過生技展和各方資源牽線,發展廣播、實體和電商等 10 幾個通路,使森下仁丹品牌被更多消費者看見。

善加運用品牌資源,於電商圈創下佳績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比起 Iris,Angel 的角色比較偏企業管理與大方向的決策面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因應著網路時代的普及,近幾年 Angel 和 Iris 積極灌溉電商市場,每年維持20%以上的成長率。要在變化多端電商端操作,除了要時時關注市場動態,學習相關軟件之外,Angel 認為品牌和商品本身是否「給力」,也是在一片紅海脫穎而出的關鍵。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銀粒仁丹(圖左)是許多家庭早期的回憶,轉型為晶球益生菌(圖右)後,對消費者而言仍有一定的信任度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在日本,森下仁丹早已深植人心,百年來對於產品的開發、品質及有效性的堅持,讓晶球益生菌在日本益生菌市場上連續 23 年市占率第一。早期台灣人對於仁丹的共同記憶,多半來自 50、60 年代紅遍大街小巷的銀粒仁丹,近幾年姐妹倆運用大家對銀粒仁丹深刻的記憶點,以及產品力自然產生的好口碑聲浪推動,讓更多人接觸晶球益生菌,進而擴散台灣新一代仁丹的愛用者。

此外,日本人對品質的管控及堅持以及負責任的態度,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,因此每當台灣代理端有任何問題或疑慮,他們都會謹慎處理、給予最恰當的回應,這部分不僅使 Angel 和 Iris 感到格外安心,也在無形中建立起台灣消費者對仁丹品牌的信任度。

重視客戶聲音,站在關心的角度對待消費者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對於森下仁丹的品牌精神,姐妹倆一直以尊敬的心情來看待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或許是遺傳到父親骨子裡的謹慎與熱忱,又或者是受日本仁丹百年企業的洗禮,Iris 表示公司非常注重消費者的回饋,因此在客服訓練這塊相當嚴格,從基本的應對態度,到詳盡諮詢客戶的食用習慣,並提供正確的衛教資訊,都是身為仁丹品牌客服必備的 Sense。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面對員工,Angel 和 Iris 會視不同狀況給予最恰當的資源或協助,讓團隊得以成長茁壯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Angel 分享,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夥伴,除了依職能做在職培訓之外,和員工保持密切的溝通,凝聚團隊的合作默契與向心力是很重要的一環。團隊有了共同的語言及信念,在對外客服時,消費者就會得到有溫度且專業的關懷。客服培訓時,會以事先培訓加上「實際演練」的方式,因為清楚了解客人確切的狀況,才能提供最適切的答覆。Iris 補充,販售保健食品有許多限制規範,藉由消費者的提問,不管是針對產品本身或專業的層面,對仁丹在台灣的推廣,都是十分寶貴的意見與重要的數據參考。

穩中求變,串聯線上活動喚醒大眾回憶

▲森下仁丹總代理姐妹。(圖/女子學)

▲Iris 期望,透過《台灣仁丹地圖》能夠串起大家對仁丹的印象。(圖/艾葳精品婚紗)

對於仁丹品牌未來於台灣的發展,Angel 與 Iris 不禁感嘆世代的更迭,正因仁丹為老品牌,倘若不持續擴大知名度、搭配行銷宣傳,很快就會被市場遺忘。為了拉起新舊世代的連結,公司特別舉辦了《台灣仁丹地圖》線上活動,讓消費者在生活中發掘「仁丹小物」,並拍照上傳與其他讀者互動,即可有機會獲得台灣限定版的週邊,第一波已有相當程度的迴響。

姐妹倆笑說,兩人做事始終為「穩中求變」的原則,未來除了讓原有的事業能持續走在規律的軌道之外,也導入「定期配」的商業模式,讓消費者能持續使用到品質可靠的優質產品,並藉由這些基底穩固資源的串接,加強品牌與行銷面的力道。

縱觀 Angel、Iris 的經營之道,有部分來自父親的理念、有部分屬於日本職人的認真精神、有部分則是兩人不放棄的勇氣。相信,只要持續站在對的角度做對的事情,她們絕對能讓仁丹品牌在台灣邁向另一個里程碑!

延伸閱讀:

代代相傳的處事之道!盛德竹集團代理日本森下仁丹 26 年的成功法則:「『誠信、誠意』是絕對的關鍵」

永不停歇的延續與傳承!揭開 4 大重點,一窺日本百年企業成功的秘辛

※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https://share99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