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精饌米獎「台東池上米」成大贏家!專家揭歷屆得獎米年營業額增25%

▲▼2020精饌米獎評比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2020精饌米獎公布得獎現場用白米插花擺設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糧署今(13日)進行2020精饌米獎評比,這次共有59件產品參與選拔,最後由台東池上鄉農會「正宗池農米」台梗二號拿下台灣好米組冠軍。台灣有機米組則是池上多力米公司的高雄147號「大地有機香白米」奪得。

農糧署指出,不少精饌米獎得獎米都獲得五星級飯店、連鎖餐飲集團選用,製成店內各式米飯料理,以頂級美食名梵燒肉在品嚐過20多款市售包裝食米後,選擇去年冠軍米芳榮米廠台灣越光米為指定食材。且過去各年度精饌米得獎米,年營業額明顯提升25%以上,顯示國人對此獎認同感增加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20精饌米獎評比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「正宗池農米」拿下台灣好米組冠軍。台灣有機米冠軍由「大地有機香白米」奪得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2020精饌米獎評比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糧署表示,今年台灣好米組冠軍「正宗池農米」台梗二號最大特色是,位於海岸山脈肥沃土壤栽種,無污染的水源,經稻米分級管理,全自動新型碾米設備加工,產製全過知名的池上米。第二名「大橋頂級CAS越光米」是由優質的稻米產銷專區生產,穩定培育出頂級的馥米,精緻優雅口感,大獲顧客青睞與好評。第三名「台東池上競賽履歷米」則來自全台最純淨天然的花東縱谷地區,得天獨厚環境造就優異品質。

台灣有機米部分,農糧署說明,第一名「大地有機香白米」產於台東池上,水源潔淨、空氣新鮮,每包米都公開新鮮度、食味值等米值檢測資訊。第二名「池農有機白米」一樣式來自台東池上,無污染水源,經稻米分級管理。第三名「日品有機米」採用自然農法,不使用農業及化學肥料,生產銷售流程一貫化。

▲▼2020精饌米獎評比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2019台灣好米和有機米得獎產品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2020精饌米獎評比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糧署強調,「精饌米獎」選拔,鼓勵糧食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,由通路端選出品質好、食味佳、安心安全的包裝食米,並讓消費者方便地買到優質又好吃的米。為讓比賽更加公平客觀,「精饌米獎」在祕密採買樣品米後,經由公開拆封更換包裝、隨機編號流程,以代碼完成後續評分,直到成績揭曉的這一刻,才會知道得獎的業者與產品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