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路塔城街口機車兩段式左轉「先試行3個月」 北市府撤銷罰單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北市府7月31日在大同區鄭州路與塔城街口掛設機車兩段式牌面,規定即日起禁止直接左轉,引發機車族不滿,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7日甚至號召集合待轉,想藉癱瘓交通表達訴求。對此,北市交通局12日強調,該路口是易肇事路段,機車兩段式左轉先試行3個月再評估,而至今開出的10幾張罰單也將撤銷。

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,鄭州路兩線道主要是易肇事路口,而且是北市第二段易肇事路口,交通局做了碰撞事故分析,大部分機車都是停在最外側車道,由於大部分機車很難切到最左側,機車左轉易與左側汽車發生碰撞,僅有少部分騎到左側車道的最左側,才不會跟其他直行車碰撞,管制從8月1日開始,大概先試行三個月,並搜集事故資料,評估改善成效。

▲▼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他強調,該路段尖峰時間車流量高,因為在火車站附近,行駛在這路段長途客運、公車很多,所以機車很少可以騎到最左側,大部分都是在汽車右邊,如果直接左轉被碰撞倒地太危險,政府並不希望造成A1死亡事故。

▲▼機車北市爭路權!市民大道「無限待轉」塞爆 她超怒:30分鐘路程變2小時。(圖/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)

▲機車族發起「無限待轉」爭路權。(資料照/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)

陳學台舉例,基隆路、光復南路口讓機車直接左轉,但因為機車常切不到最內側,開放之後大家還是維持原來兩段式左轉,因此很多路口都因地制宜做彈性管制,從安全的角度做設計。陳學台喊話,試行3個月,「給我們一點時間」,如果有成效,相信大家會接受管制,若需調整也一定會調整。對於有機車族認為待轉區將溢滿,陳學台強調,已擴大待轉區,有計算過量是足夠的,不至於溢滿出來。

北市府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該路口較複雜,都有警察執法,看到違規一定會加以勸導,原則上先以勸導為主,3個月後正式實施,若違規可依《道路交通管理除罰條法》罰600元至1800元,至於8月1日上路至今以開罰10幾件,將全數撤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