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也要分轄區!港女入境彰化→台北「法院暴露逾9小時」 疾管署:找彰化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關姓女子日前自香港入境,11日才被安排住進彰化某防疫旅館,不料她竟因「不滿房間條件差」,於12凌晨搭車至台北法院聲請提審,法院人員通知疾管署,對方確認後,竟要求另行聯繫彰化衛生局,讓關女抵達法院到離開,暴露超過9小時,直到22時許才在台北市疾管處安排下,搭車前往檢疫所,而北院也駁回了關女的提審。

▲▼港女居家檢疫跑法院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現場人員等待時無奈表示,「可能疾管機關還在協調吧」,直到22時許才終於能帶關女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據了解,關女原本在彰化租屋,房東得知關女剛從香港入境,是居家檢疫名單,11日通知當地主管機關後,彰化警方派出制服員警前往勸導關女,就近入住某間商旅,並由關女拿著地址,直接搭防疫計程車抵達住宿地點。

但是關女不滿被分配到的房間沒有窗戶,網路訊號也不好,竟然在12日凌晨,大搖大擺帶著行李走出商旅,再搭上計程車,直接奔往台北地院,要求見法官,聲請提審。

關女自中午抵達法院後,情緒十分不穩,白天時在法院階梯外、開庭後留在法警室前座位區,頻頻打電話向家人抱怨,而疾管機關在「協調」許久後,北市疾管處余姓科長,才終於在21時20分許,出現在北院法警室前,但此時關女早已在法院暴露多時。

▲▼港女居家檢疫跑法院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關女簽署文件時,仍不忘詢問房間價錢,當聽到一晚要3千元時,一度拒絕前往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而當疾管處人員請關女簽署相關文件時,她最在意的卻是「價錢」,當得知檢疫所一晚要3千元時,更一度拒絕入住,並稱在彰化已經付錢,質疑是不是在台北還要再付一次,現場人員好說歹說,才終於讓她在22時許乖乖配合上車。

雖然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現已趨緩,但國際疫情依舊險惡,總統蔡英文更呼籲民眾,在人多的地方要戴上口罩、不能大意,不料疾管署卻嚴守「防疫分轄」,在第一時間回應法院「找彰化」,讓在外亂跑的居家檢疫對象,在法院足足暴露數小時之久,現場人員等待時也無奈表示,「不知道窗口對誰,可能他們還在『協調』吧」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 

獨/防疫現破洞!彰化港女居家檢疫落跑衝台北 聲請提審怨:沒窗沒wifi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