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札爾訪台 馬英九:希望看到美國有更多具體行動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訪台,被視為台美40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刻。不過,前總統馬英九則期盼,美方有更多具體行動。

阿札爾來台,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最高層級,被視為台美40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刻,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,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簽訂「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」,而他搭乘美國空軍C-40B行政專機,漆有美國國旗,象徵美國官方身份正式訪問,具重要意義。

對於阿札爾來台,是否代表台美40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刻?馬英九10日下午表示,目前來看,有美國的部長來當然是好事情,但是基本上因為是疫情關係,在其他方面,希望看到美國有更多具體的行動,而不是只有口惠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