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蹟不敵豪雨! 西安明秦王府城牆坍塌4人受傷

▲▼西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倒塌。(圖/取自陝西都市快報)

▲西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倒塌。(圖/取自陝西都市快報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陝西連日豪雨影響,西安知名歷史建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8日上午驚傳坍塌,現場造成4人輕傷,多台車輛被壓受損,所幸無人被困,官方目前已緊急拉起封鎖線,正在制定後續搶修方案。

據《陝西都市快報》報導,今天上午9時30分左右,西安新城廣場旁邊的一處城牆遺址坍塌,目前現場已經被封鎖,消防員正在現場救援。事發當時,有一輛公車正從旁邊陸過,坍塌下來的石塊和樹木砸中附近停放的轎車。

▲▼西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倒塌。(圖/取自陝西都市快報)

報導稱,陝西西安連日豪雨,可能是造成坍塌的主因,而坍塌的城牆長約10公尺,最深處可達5公尺左右。西安市應急管理局表示,城牆坍塌造成4人輕傷,目前現場沒有人員被困,有部分車輛被砸受損,現場救援、處置仍在進行中。

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有附近居民表示,8日早上鄰居跟他說,秦王府的城牆上出現裂縫,「聽到消息之後我就趕過去,我剛到城牆附近,就看到城牆外側的磚倒了下去。」

西安明秦王府始建於西元13世紀,明朝期間,為明藩王府邸,也稱秦王府,位於現陝西省人民政府及新城廣場,呈南北長方形,南北671公尺,東西408公尺,周長2158公尺,現四牆還殘存城牆遺跡,府城的四周原開有四門,分別為,東體仁門、西尊義門、南端禮門、北廣智門。

由於秦王作為明初北方邊疆受封的藩王之首,不僅政治地位崇高,而且「富甲天下,擁貲千萬」,為其府城在各藩王府中規模宏闊浩大奠定了堅實基礎。2003年,明秦王府城牆遺址被列為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▼坍塌前後。

▲▼西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倒塌。(圖/取自陝西都市快報)

▲▼西安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倒塌。(圖/取自陝西都市快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