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座貝魯特被夷為平地!總統府大使館無一倖免 人員多有死傷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當地時間4日晚間發生巨大爆炸,釀成至少100死、4000傷。爆炸瞬間,整座城市受到震波衝擊,市內有一半以上的建築物受損、玻璃被震碎,連總理府與總統府都無法倖免。

▲▼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▲半座貝魯特的建築物遭損毀,多國大使館受損嚴重。(圖/達致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在報導中曝光了黎巴嫩總理府的內部照片,這座距離貝魯特港口爆炸點約1.6公里遠的建築也受到損壞。

黎巴嫩官方媒體指出,爆炸還對該國總統府巴卜達宮(Baabda Palace)造成破壞。「這場爆炸炸毀了所有走廊、沙龍和入口的窗戶;宮殿各處的窗戶全都錯位了。」

▲▼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▲半座貝魯特的建築物遭損毀,多國大使館受損嚴重。(圖/達致影像/美聯社)

各國相關單位也紛紛宣佈駐黎巴嫩大使館的毀損與人員傷亡情況。

澳洲外交部長潘恩(Marise Payne)表示,該國大使館「因這起爆炸受損相當嚴重」,有部分使館人員受傷。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也在「今日秀」(Today Show)的節目中提到,一名在爆炸發生時身處貝魯特的澳洲公民罹難。

德國外交部在Twitter說明,貝魯特的大爆炸造成德國使館工作人員受傷。而比利時外交大臣也表示,爆炸不止造成了大使館的損壞,使館內的2名工作人員和外交大臣的2名家屬也因玻璃碎片受到輕傷。

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哈薩克斯坦外交部新聞處發佈消息指出,「爆炸形成的衝擊波給哈薩克斯坦駐黎巴嫩領事館建築造成損傷。館內工作人員當時已經結束當天的工作離開了領事館。留在工作崗位的領事受輕傷。」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館則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,該國大使館損傷不大,目前已近乎消除並正常運行。

另外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菲律賓電視台援引菲國外交部的消息,貝魯特爆炸導致2名菲律賓人死亡、6人受傷。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(Anadolu Agency)也援引該國外交部說法指兩名土耳其國民在爆炸中受輕傷。

亞美尼亞公共廣播電臺(APMTV)在官網刊登了該國外交部發言人安娜•納加達揚(Anna Naghdayan)的通報,一名亞美尼亞裔人士在貝魯特爆炸事件中死亡,該國駐黎巴嫩大使館的建築部分損壞。

本次爆炸地點位於貝魯特主要港口地區。爆炸瞬間,當地天空炸出了橘紅色的蕈狀雲,現場也瀰漫大量有毒氣體。港口大部分設施與建築物被夷平。約旦地震觀測站數據顯示,貝魯特港口爆炸的劇烈程度相當於4.5級的地震,威力極強。

►凱撒飯店午晚餐!超殺價格吃飽吃滿~

 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