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省保費!外溢保單上半年狂賣逾8億 健走型保單賣最好年翻7倍

▲▼跑步,運動,健康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保險局2016年推出外溢保單,鼓勵被保險人落實或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及行為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運動省保費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,根據金管會保險局今(5)日統計,2020年上半年外溢保單銷售件數達5萬3,397件、初年度保費收入達8億3,420萬元,較上年同期增加3.01倍、4.61倍,其中健走型保單最熱賣,保費收入就占近9成。

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8家壽險公司,共35張具外溢效果的保險商品,今年上半年新契約銷售件數為5萬3,397件,較去年同期的1萬3,302件,大增301%;初年度保費收入約8億3,420萬元,較上年同期的1億4,855萬元,也成長461%。

觀察具外溢效果保險商品的表現,其中以「健走型外溢保單」銷售最亮眼,今年前6月新契約件數為4萬16件,年增3萬8,469件,而初年度保費收入達7億4,116萬元,年增6億4,927萬元,保費收入就占近9成;從健走型外溢保單的初年度保費來看,前3名的保險公司依序為國泰人壽、南山人壽以及新光人壽。

另外,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6家壽險公司,共17張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,今年1至6月新契約銷售件數為2萬8,421件,較去年同期的8萬171件明顯減少;初年度保費收入約1,047萬元,則較去年同期的1,716萬元也來得減少。

實物給付型外溢保單2019年保費收入前3大保險公司,第一名是國泰人壽,緊追在後的是台灣人壽,排名第三的是富邦人壽;觀察初年度保費收入性質,醫療服務類型金額為876萬元,殯葬服務類型也有171萬元,至於健康管理服務類型則掛蛋。

保險局官員表示,實物給付型外溢保單件數銳減,主要是今年初疫情關係,投保旅平險的民眾減少,使得海外醫療專機的銷售也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