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移入突增!江啟臣喊「入境全面檢測」:嚴防第二波疫情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江啟臣發表談話 秘書長李乾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各國經濟陸續解封後,新冠肺炎染疫案例卻再度飆升,我國近日來境外移入也頻頻增加,專家憂心第二波疫情將捲土重來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表示,嚴防疫情第二波襲擊,「入境全面檢測」與「落實居家檢疫」缺一不可。

江啟臣表示,台灣在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下,挺過了第一波的疫情,必須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,讓全球還在疫情肆虐的狀況下,我們能夠正常生活。

江啟臣指出,現在的防疫成果,我們必須珍惜,除了民眾必須備妥口罩,做好防疫措施,政府應該在衡量檢疫能力的狀況下,落實「居家檢疫」並且「入境檢測」確保全民努力的防疫成果,

「預防勝於治療是不變的真理」,江啟臣說,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未見趨緩,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正視目前入境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,把病毒阻絕於境外,盡可能避免無症狀「隱形傳染」,才能夠降低再次爆發第二波流行的風險。

江啟臣更提到,比國工程師的案例是給大家的警惕,比利時工程師5月入境,經過80幾天才被檢測確診,我們必須耗費人力物力追查感染源,另一方面受感染者還要再追查接觸者,與治療受感染者,這些醫療量能不如在預防端做好控管。

江啟臣最後說,入境檢測不僅能讓民眾安心,也是許多專家學者的建議,在台灣疫情稍微和緩的的此刻,強化預防落實「居家檢疫」並且「入境檢測」才能避免第二波疫情的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