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主動請辭後 羅智強點名蘇貞昌「你什麼時候才要下台?」

▲▼市長將針對「市政府提供民間體育賽事等之補助及相關標案或採購案疑義、12月6日外交部民眾陳情事件警方執勤作法與處理程序說明」進行說明。國民黨議員徐巧芯、羅智強、游淑惠、應曉薇、李明賢及新黨議員侯漢廷輪番質詢,民進黨籍議員則全體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實習記者李佩弦/台北報導

不分黨籍的立委集體收賄案震驚各界,涉案人士包括國民黨的陳超明和廖國棟、民進黨的蘇震清和陳唐山、無黨籍的趙正宇,以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,其中身為蘇震清叔叔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,2日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日於臉書上質問,「我要回頭問問蘇貞昌,你什麼時候辭職下台?」。

羅智強說,蘇嘉全因「姪子蘇震清」涉收賄2000萬元遭北檢聲請羈押、「女兒蘇㛄馠」公司遭踢爆拿台電1600萬的禮品採購大單、「外甥張仲傑」任職唐榮總經理,被控涉及弊案遭雄檢查辦,這些接連弊案,讓蘇嘉全主動辭去總統府秘書長的職位。

接著羅智強直接點名蘇貞昌,「女兒蘇巧純」的公司,在他就任行政院長前一週,精準標到行政院一千萬的標案,更離譜的是拖了19個月尚未執行、「愛將第一金董座廖燦昌」更違法放貸22.5億,金額是蘇嘉全的姪子蘇震清的一百倍。那麼對比蘇嘉全,他都辭職了,蘇貞昌可以不辭嗎?

羅智強反問,「蘇嘉全辭職,讓司法調查有獨立空間,同樣的道理,蘇貞昌不辭職,檢調要怎麼查他的愛將?」若蔡英文希望民進黨防貪防腐,清廉要玩真的,那就不能嚴打蘇嘉全而包庇蘇貞昌。

國會涉賄案目前檢方約談63人,包含蘇震清、廖國棟、徐永明、陳超明、趙正宇、陳唐山等現任與卸任立委,創下司法紀錄,而蘇嘉全上任僅75天即下台,也成為蔡英文任內最短命的總統府祕書長。

▼蘇貞昌,蘇嘉全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黃國霖攝)

▲▼蘇貞昌,蘇嘉全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