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哈格比陸警發不發?氣象局說話了 曝今晚~明天「明顯風雨區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颱風哈格比持續逼近,今晚至明天上半天就是距離台灣最近時刻!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至於是否發布陸警?氣象局指出,主要是因哈格比暴風圈目前落在海面上,雖然暴風圈邊緣滿接近陸地,但結構上以接近台灣這側風速比較小,因此暫時傾向沒有要發陸警,今晚將持續觀察。

哈格比2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310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,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。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,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,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哈格比暴風圈目前主要是落在海面上,雖然暴風圈邊緣滿接近陸地,但接近台灣這側風速比較小,暫時傾向沒有要發陸警,會再持續觀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台灣,今晚起北台灣風雨會逐漸增大,要注意5~6級強陣風發生,並留意大雨或豪雨突襲;南部午後對流雨勢晚間將慢慢減緩,但明天颱風北上後將引進西南風,西半部、東北部為主要雨區,仍可能會有大雨、豪雨發生。

▲▼1740氣象局預發海警 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氣象局提醒,北部、東北部今晚起降雨將變明顯,明天西半部、東北部留意強降雨發生 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哈格比持續往東北部近海掠過,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是今晚到明天白天,明天是雨勢最明顯時候。但因颱風預報有不確定性,若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,路徑有可能略偏西,仍沒排除發布陸警可能,需要持續觀察。

警戒範圍部分,氣象局除了對北部東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提出預警外,今天到周三受到颱風跟低壓帶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沿海、東南部及西南部沿海都可能有長浪發生,海邊活動注意安全。

徐仲毅表示,北部、東北部今晚起降雨逐漸變明顯,明天除北部、東北部有雨之外,颱風北上後,西南風強度增強,伴隨午後熱力作用,中南部尤其是南高屏、山區降雨明顯,要注意大雨或豪雨發生。

▲▼哈格比颱風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▲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將開始掃雨,北北基、桃園注意一陣陣明顯風雨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天氣風險則預報,哈格比目前已經來到花蓮東南方大約300公里的海面,從雷達可以看出清楚、一條一條的懸臂,正準備掃入台灣陸地。

天氣風險提醒,從現在開始,外圍環流將為北北基、桃園帶來一陣一陣明顯的風雨,彰化以北也有間歇性的風雨,一直持續到明天白天,北部的朋友們入夜後就盡量早點回家;另外在中南部,明天下午同樣容易出現午後大雷雨。

▲▼哈格比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▲哈格比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