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全部買單...陸醫療團隊今抵達! 為全香港750萬市民核酸檢測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,公立醫院床不夠,緊急啟用港版方艙醫院。大陸不但派出醫療團隊抵達香港,協助抵抗新冠肺炎,更提供全香港750萬市民免費核酸檢測,一切由中央出資。

根據港媒《文匯報》報導,據權威人士透露,應香港政區政府請求,中央政府出錢出力,派遣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廣東省的檢測團隊到香港,為全港市民免費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,相關的費用全數由中央政府出資。

香港至今已破3300人確診,已連續10天單日破百確診,許多確診者感染源不明。報導中透露,在香港疫情達到完全受控、徹底切斷傳播鏈之前,大陸醫療團隊會一直留在香港提供支援。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亞博館改建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國務院港澳辦31日發聲明,「中央政府已應特區政府的請求,決定派遣大陸檢測人員赴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,以及幫助特區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。

國家衛健委網站1日宣布,首支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」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從省內20餘家公立醫院選派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,其中7名「先遣隊」隊員於8月2日赴香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。

同時,國家衛生健康委也已組建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」,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,包括醫院院長,院感、護理、建築和設計專家,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、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